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高文兵书记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08-2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来到湘雅二医院外科楼南面的投诉接待中心视察,对该院化解医患矛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党委副书记杨一峰、副院长徐军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高文兵书记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在投诉接待中心,高文兵书记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中心设立及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湘雅二医院该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医患矛盾大部分都是由于沟通不够,双方信息差距太大,成立投诉接待中心,让病友有个“说说的地方”,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既是一种创新,也是医院运转的需要,这一便民利民举措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顺应了医患双方关系的转变和期待。
    同时,高书记对湘雅二医院在各科室设立投诉联络员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说,整个医院是一盘棋,环节工作影响到全局,各科室确定表达、沟通能力强的人作为联络员,可以让投诉处理更加顺畅、高效,及时化解医患矛盾。
    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于8月10日开始受理病友投诉,这是医院投身医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又一举措。该院明确,对一般投诉,事实清楚的,于24小时内反馈处理情况。对情况较复杂,需调查、核实的投诉事项,于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情况。涉及到多个科室,需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的投诉事项,于10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情况。

 

又讯:陈小春副厅长、陶立坚副书记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指导工作

    8月21日上午,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在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高纪平、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杨一峰的陪同下,来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参观指导,听取中心情况汇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对该举措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高文兵书记到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于8月10日开始接诉,是该院投身医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又一举措。中心坚持“合法、公正、及时、便民”的宗旨,和“以病人为中心,有投必应”的服务理念,统一承担医院投诉接待工作,统一受理投诉。
    医院明确,对一般投诉,事实清楚,于24小时内反馈处理情况。对情况较复杂,需调查、核实的投诉事项,于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情况。涉及到多个科室,需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的投诉事项,于10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情况。
    中心开辟了现场、来信(邮编:410011;地址:长沙市人民中路139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投诉接待中心收)、电话(上班时间:0731-85294116、0731-85294126,下班时间:0731-85294300)、电子邮箱(xyeyytousu@163.com)等多种投诉方式。


更多有关"投诉,中心,湘雅,接待,二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