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时间:08-27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汪兴平致欢迎辞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开幕式上,湖北民族学院老年体协表演太极拳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在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斌)为了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促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技术水平的提高,8月8日上午,由中国少数民族协会主办、湖北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协办、湖北民族学院承办的“湖北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开幕式在湖北民族学院篮球馆拉开帷幕。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梅,对外联合部主任崔壘,湖北省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朱建昌,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汪兴平,恩施州文体局局长刘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朱建昌为开幕式致辞。他说,今年是全民健身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组织开展好2012全民健生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生条例》,促进湖北省体育事业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有深远的意义,他还喊出了:“8月8踩竹马,健康快乐你我他”的口号。他说,湖北省少数民族体协创造性地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到全民健生活动中来。以全民健生日为契机,以少数民族群众为对象,从城市到农村大力推广,全民健生活动取得喜人的成效。并将进一步发挥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作用,建立健全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项目优秀人才库,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

汪兴平副校长对湖北民族学院的办学特色及该校的民族传统体育作了简要介绍。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梅宣布活动开始。

开幕式上,少儿拉丁、大众健美操、太极、土家摆手舞纷纷精彩上演。

全国民族高校高教竞速邀请赛随即展开,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西藏民族学院体育学院等十一所民族院校派代表,参加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的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吉首大学贾雨尘荣获女子100米和200米第一名,湖北民族学院体育学院学生梁绍伦获男子100米和200米第一名,湖北民族学院还在男女4*100接力中将第一名收获囊中。组委会还为参赛队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2012年高校民族体育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和比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有22所高校,40多名全国知名专家参与,为民族体育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11支参赛队的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于竞争,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湖北民院体育学院志愿服务中队发起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岗为来自各民族高校运动员及参会代表提供校园咨询、引路指导,在比赛期间设立物品寄存区、校园咨询区、饮水区、爱心雨伞区、失物招领区等志愿服务岗,为参赛队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竞赛环境,并协助组委会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少数民族,体育,开幕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