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绿舟环保协会首次承办省级生态营

绿舟环保协会首次承办省级生态营

时间:08-29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绿舟环保协会首次承办省级生态营

本网讯(记者 向山青) 2012年7月至8月,湖北科技学院緑舟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原来他们承办的2012年湖北青年生态营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集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全国17所高校的23名环保志愿者们自发组在一起,开启了这次“托起暗夜精灵---寻找和保护萤火虫”的环保之旅。

此次生态营的营期为20天,来自全国17所高校环保社团的志愿者们不遗余力的寻找和保护萤火虫。在活动前期,他们进行了专业的萤火虫相关知识培训和野外生存安全培训,并举行了一次城市生存挑战赛,20名志愿者随机分为五组,每组除15元钱和手机外不携带任何物品,分赴咸宁市城区各地,进行一天的生存体验,来锻炼大家的生存意志,使队员们学到一定的生存技能。在活动中期,他们还深入到基层、农村,亲赴咸宁市咸安区的野外调研基地(因为要保护萤火虫,具体地点主办方不允许透露),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野外实地考察,寻找和保护萤火虫,并采集一定数量的标本为科学家实验作前期准备,同时他们还和当地的居民进行联谊,联合举办了小型文艺联欢会。在活动后期,他们还在市人民广场、学校学苑小区进行了保护萤火虫的知识宣讲,让市民们对萤火虫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从而在内心里真正的认识到保护萤火虫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

此次青年生态营的承办方、湖北科技学院緑舟环保协会会长柯春花向记者介绍到,此次生态营是一次以萤火虫为核心,以野外调查,自然体验,宣教为内容,并促进高校环保社团交流和队员成长的大学生暑期科普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加入到保护萤火虫,保护环境的大队伍中来。

据悉,2012年此次湖北青年生态营由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湖北青年绿色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承办,济溪环境交流网络提供网络支持,湖北省是第一届,湖北科技学院緑舟环保协会就取得了第一届的承办权,这次活动也将在江苏、安徽、陕西、湖北四地同时展开,在活动结束后,湖北青年生态营还将选派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并在会上作代表发言。


更多有关"湖北,萤火虫,环保,保护,生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