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园林学子杭州实习听专家讲座品西湖文化

园林学子杭州实习听专家讲座品西湖文化

时间:05-14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8日下午,正在南方实习的园林学子来到杭州西湖博物馆,聆听了一场名为"品读西湖遗产文化景观"的讲座。主讲人是杭州西湖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杨小茹。

杨小茹讲述了西湖在2011年世界遗产大会上的申遗工作,通过申遗,西湖的普世价值得到了更好的表达,同时让人更加重视遗产保护工作。她说,西湖是需要品的:文人雅士,不吝笔墨;四季景观,四时不同;儒释道法,兼容并包;西湖十景,处处含情。正由于西湖拥有历史文化的沉淀,并随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使得西湖充满了人情味。杨小茹还介绍了申遗成功后保护西湖的一系列举措,例如出台了西湖保护管理办法、招募西湖志愿者等。

报告后,园林学子还与杨小茹主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杭州实习很有指导意义,并希望能够通过实习,更多地去感受西湖魅力。(A19)


更多有关"西湖,实习,申遗,保护,学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