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时间:08-30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强新进教师、辅导员的职业道德素养,提高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更好的适应岗位要求,做好本职工作,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于8月24日至31日,对新进教师、新老辅导员进行了为期八天的集中培训。

8月24日上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辅导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信息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桂兰、院长崔振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副院长王建庄、蔡同庆、肖世才、工会主席马振华以及人事处、组宣处、教务处、学生处、各系相关领导和新进教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人事处处长任正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张桂兰首先对新进教师、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她希望大家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学院的各项制度并融入学院,与学院共同成长。张桂兰书记说新进教师、辅导员要发扬“严谨求实、敬业奉献”的学院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身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院长崔振兴对新进教师和辅导员的生活非常关心并做了悉心安排,他希望大家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幸福,工作中收获更多的成就。之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主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还聘请郑州大学和河南省教育学院的专家对新进教师、辅导员进行教育教学法、教育心理学等相关知识讲授,以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8月25日后教务处、学生处分别对新进教师、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教务处主要从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教师工作绩效考核、对学生真实性评价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并请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进行观摩课教学。

学生处首先对新进辅导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军事训练,之后从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业务及管理方法、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军事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责任心,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

通过培训,使新教师、辅导员对学院的育人理念、管理制度、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总体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2年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动员大会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党委书记张桂兰在培训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院长崔振兴在培训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在培训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河南教育学院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玉斌对新进教师、辅导员进行知识讲授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生处对新进辅导员进行军事训练


更多有关"辅导员,新进,教师,学院,培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