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学院学生赴天津蓟县宣传环保

工学院学生赴天津蓟县宣传环保

时间:08-2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迎接北林建校60周年,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基层班级同学赴天津蓟县,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团路绿色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当地村民宣传环保知识,通过走访老党员及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了解当地革命故事和吊念牺牲的革命英雄。

工学院学生赴天津蓟县宣传环保

在环保知识讲座上,主持人用生动的词语将枯燥难懂的知识为村民们讲解;同学们生动幽默的表演小品《环保不忽悠》得到村民阵阵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在快乐中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在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怀着肃穆的心情吊念在战争中死去的革命烈士,并在烈士的墓碑前鞠躬默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们的尊重。随后在陈列馆参观了烈士们留下的遗物,褪色的衣服、折断的眼镜、破旧的军旅壶、残缺的大刀无不体现出当时战争的激烈。在探访老党员时,同学们与老党员谈论战争时的旱店子村,使同学们了解了不少历史知识,通过交流,同学们更加懂得战争时期困难的情境,对现在安定平和的生活感到来之不易。

本次实践活动增进学生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的联系,同时贯彻党建带团建的政策,活动内容在红色之路上弘扬了北林的绿色精神,通过不同形式锻炼支部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村民对白色污染和环境保护的理解,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有关"党支部,同学们,烈士,革命,环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