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学生在“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济南大学学生在“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08-31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7日至29日,“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1000余名选手参赛,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参赛,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2项,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青岛大学承办,山东泰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面向全省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本次竞赛活动围绕“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的主题,以及“2012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结合山东泰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公司、山东华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需求,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实践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互相交流、团结协作、共同提高。鼓励广大师生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密切结合社会和企业发展的需求,校企合作,全面提升理工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创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经过各高校专家组的严格评定,最终推选出519项作品和111项工业设计作品参加今年的决赛。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历来十分注重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的培养,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近一年的认真调研、广开思路、优化选题、分析论证、制作调试、层层选拔等工作,最终确定了22件作品参加大赛。经过学生代表的精彩答辩、作品实物展示等激烈角逐,济南大学在本次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王潍、桑曙光、李映君等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济南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目前,机械工程学院已经组建起了高低年级组合的梯队式创新团队,形成了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等赛事为依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体系,涌现出了很多热心学生创新实践指导的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有效地保障了创新教育实践的持续发展。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创新,山东,山东省,大学生,济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