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把素质拓展游戏带到军训

把素质拓展游戏带到军训

时间:08-31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昌工学院对新生心理健康辅导有高招

信任背摔、齐眉棍、盲人方正、生死电网……这些都是近几年在社会上非常流行的野外素质拓展游戏。南昌工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校团委将这些游戏带到新生军训场,以团队游戏的形式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辅导,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近日,新生军训已经开始,因考虑到新生入学后可能会产生的种种心理问题,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抓住新生军训这个机会,深入到学生军训队伍中积极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借鉴一些野外素质拓展经验,将野外拓展中能够考验自我勇气、团队力量、应变能力的游戏加以改进后在新生中推行。

每天晚上,学校体育场便热闹非凡,新生们怀着好奇心和挑战自我的心态积极参加游戏。在“穿越电网”游戏中,要求学生从人工织成的网中穿过而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触网,这要求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合作,合理安排;而“信任背摔”游戏是一个让人既兴奋又害怕的游戏,被摔者站在高台上,底下由10名同学每2人正面对站组成,被摔者在听完口令后向下倒,这不仅要求被摔着们对底下的10名同学充满信任,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此外,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改进后的“鼓舞飞扬”、“不倒森林”等游戏,也广受新生们欢迎。

指导中心老师罗亮表示:对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但以前多是讲座和交谈等形式,比较单调,效果不明显。近几年指导中心将素质拓展游戏带到军训,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游戏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弱点和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从近几年的该校学生整体心理素质上看,效果非常明显。


更多有关"新生,游戏,军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