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时间:09-0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十天集训蓄能量 准教官整装待发

8月31日,新田径场上,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军训团带训前汇报表演圆满结束。副校长唐果宁前来视察并讲话,这也标志着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准教官10天集训圆满落幕。

“按计划进行。”随着保卫处负责人李红革的一声令下,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方阵、擒敌、队列、战术4个表演队依次上场。转体、下蹲、迈步,整齐划一的动作配合铿锵有力的口令,方阵队气势如虹;一招一式一吼,擒敌拳16式出神入化;菱形队形、流水式作业,队列表演队也十分抢眼;伴着急促的警报声,新增的战术表演队惊艳登场,持枪队员的英姿搏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唐果宁向“战士们”表达了校领导的慰问。他表示,看了精彩的表演后内心非常振奋,也为学校有这么一支优秀的教官队伍感到荣幸,大学生教官刻苦耐劳的精神是科大校训的真实写照;在即将来临的12天新生带训中,希望队员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给新生树立好榜样。

“痛并快乐着”是集训第三天军训团11级队员周杰最真实的感受。十天来,151名队员每天早晨5点起床叠“豆腐块”,接着跑步8公里,吃早餐,上午训练近四小时,下午进行军事理论学习和近3小时的操练,晚上跑步5公里……一天的高强度训练很苦很累,可他们还是暗暗地给自己加油打气。“苦中作乐,半夜三更,两次紧急集合,外加十分钟长跑,实乃爽也”、“亲爱的,你走吧,有你在,走一步都痛。其实,我说的是水泡”……幽默的话语记录着10天集训生活,也正应了队员朱运权的网络个性签名“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军训团的人每天早出晚归的,顶着烈日,扯着嗓子大声喊着口号,我们在自习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确实非常辛苦,不过看他们的劲头却始终高昂!”一位路过的考研同学也不禁发出赞叹。

  “从进入军训团的那一天起,我就开始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了”,当被问到即将带训的感受时,作为军训团“十七朵金花”之一的潘菲说,“我们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任老师,一定要起到正确引导作用。”


更多有关"军训,表演队,教官,队员,集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