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时间:09-03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经过8天时间的校内军事训练,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全体2012级参训新生于9月2日走出校园,开始了10公里的军事拉练。

大雨过后的早晨稍有寒冷,参加军训拉练的新生却个个热情高涨,红旗在天空中飘扬,口号在绿海中荡漾。全团20个连队共2720名学员,身着迷彩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着一次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

队伍在行进过程中,大雨过后的路段,有几处特别泥泞的地方,尖刀班学员冲在最前面,将提前备好的草垛子铺至泥泞路段,军训团政委及教官在此路段组织大家按秩序分流,保证各位拉练学员的安全。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阳光越来越强烈,脚步变得越来越沉重,汗水浸透了绿色战衣,可是所有学员依然迈着有力的步伐继续前进,原本定于中途的一次集体休息也因为大家高涨的热情而临时取消。过往的行人以及游览观光者也被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染,纷纷驻足观看,并且给予军训拉练团队赞扬和肯定的眼神。

拉练队伍行进2个小时之后,个别学员因身体不适、体力不支等情况,时有掉队现象,还有个别学员开始了抱怨,但是同时,周围立刻会出现帮助和开导他们的伙伴,在些许不快乐之后,军训拉练的精神让大家战胜了疲劳,也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最终,在整个拉练过程中,只有1名女学员因脚伤中途退出,其余所有参训学员如数安全归来。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军训拉练是对人意志的一种磨练,是在纪律严明的压力下磨砺自己。通过拉练,大家收获了团结、奋进、坚持、帮助和忍耐,培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文图:军训团作训科

编辑:李静


更多有关"拉练,学员,军训,路段,过去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