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科学筹划 强力推进 2012年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科学筹划 强力推进 2012年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时间:09-1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南大学201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八月初圆满结束,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生源质量在去年大幅攀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据统计,今年高于各省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70分以上的新生比例达到49.5%,远高于2011年的25.7%和2010年的13.6%。理科录取平均分和投档线加权平均分分别高出全国第一批次控制线加权平均分70分和57.5分,分别比去年高出10分和9.5分,文科生源质量较去年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全国73﹪的省份理科投档线高出当地第一批次控制线50分以上,47﹪的省份理科投档线高出当地第一批次控制线60分以上,有7个省的理科投档线高出当地第一批次控制线70分以上,其中有2个省的理科投档线高出当地第一批次控制线94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中南大学在湖南省的理科投档线高出湖南省第一批次控制线72分,比去年提高了24分,连续四年保持了在湘高校第一位;北京市理科投档线高出北京第一批次控制线78分,比去年提高了25分,上海市理科投档线高出上海第一批次控制线44分,均为历年最高,2012年继续保持无断档现象。随着学校高考录取分数线的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说明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更多有关"高出,理科,控制线,投档线,湖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