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美术学院“馆藏国立北平艺专美术精品展”入选文化部“精品展出季”

中央美术学院“馆藏国立北平艺专美术精品展”入选文化部“精品展出季”

时间:09-13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承办的“201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的项目评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经过各美术馆的积极申报和专家委员会的认真评审,共有28个国有美术馆申报的展览项目入选《201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其中包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在筹备,将于2012年11月27日至2013年6月展出的“馆藏国立北平艺专美术精品展”。


今年春末夏初,文化部启动了201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充分利用全国美术馆收藏的大量美术精品这一重要的文化遗产,向广大美术观众充分展示我国美术创作和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通过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国美术馆收藏研究工作,鼓励国有美术馆提升收藏和研究水平,推动美术馆藏品固定陈列展览制度,加强对当代美术创作和研究的引导扶持。


作为文化部评选的全国首批九所重点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积极响应该项活动。“馆藏国立北平艺专美术精品展”是美术馆在馆藏品整理与研究中,发现的部分国立北平艺专时期师生作品,并考证和挖掘了相关的文献、影像和实物史料。展览将以此为基础再现艺专时期的史实和重要事件,并将编辑出版其研究成果,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专题系列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展现国立北平艺专的美术教育思想、教学结构和艺术作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目前,该展览已受到学术界和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入选此次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不仅将馆藏精品服务民生、惠及大众,同时也是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专业建设的推动,对美术馆收藏研究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梳理。


据悉,文化部将对入选项目进行统一的宣传和推广,并对展览成果进行汇集;并将根据入选项目的展览效果和社会反响,以及实地考察和总结情况,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给予奖励性补贴。


美术馆何一沙宣传部徐新立/文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9月6日


更多有关"美术馆,馆藏,文化部,艺专,北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