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04-2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岁末之交,由江苏省文化厅、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昆舞教研实践基地、中国同源昆舞团承办,迎来南艺特色品牌专业“昆舞”第二届研讨会成功召开。与会期间引来韩国,香港等国际国内舞蹈理论界和表演界,及其他各界人士驻足共赏“绵绵古韵,翩翩昆舞”的无限魅力。

  12月20日晚,由中国同源昆舞团承办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原院长冯健亲、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副院长何晓佑出席,米如群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南艺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昆舞的飞速成长。期间企业家郑桂泉以高度文化自觉,满怀激情的发言,将昆舞与丝绸文化揉合在一起,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尽一份微薄之力。

  12月21日上午,参会人员首先在南艺演艺大楼教室观看“昆舞教学展示”。主要展示“昆舞功能性教学训练”,昆舞创始人马家钦针对其科学性训练做了介绍。下午召开“研讨会”由邱丽华主持,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致开场词,中国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兼音舞处处长翟桂梅、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兼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秘书长罗斌、中国舞协理论研究部主任林力平、韩国禅舞创始人釜山大学教授李允子、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舞蹈编导家章民新、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袁禾、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金浩等分别对“昆舞功能性教学训练价值”的肯定中进行了探究和分析,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晚上在南艺演艺剧场观摩昆舞剧目展演,何晓佑副院长针对“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及展演剧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此次展演涉及广泛包容老年组、青年组、少儿组表演。开场由南艺2013届本科生表演《幽兰雅韵出少年》,接着《少儿昆舞培训展示》、船谣《月儿高》,随之老年组《梦江南》,最后是青年组大一本科生表演《林中艳》、《风雪行人》、《昆扇》,及教研实践基地青年教师表演《昆丑》,将昆舞特有的清新典雅,富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鲜明的东方艺术特质,精致隽永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昆舞能够深入各年龄层次,获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12月22日上午由副院长刘伟冬主持“研讨会”,对于“昆舞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及昆舞本体”的审美特质、表演形式、形态特征进行剖析。中国文化部科技司司长于平充分肯定昆舞表演形式的创新发展。下午韩国禅舞进行了文化交流会场展示,带来异域文化的震撼。

  “第二届昆舞研讨会”虽然华美落幕,然而以马家钦教授为代表的老教师依然兢兢业业奋战教学一线,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容教-研-创-演为一体,积极探索,和学生们一同成长的昆舞,向新的制高点再一次扬帆起航。它必然伴随民族文化日益繁荣的步伐得以创新发展。(昆舞教研实践基地 王倩)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教学观摩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表演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表演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表演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表演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昆舞表演

“昆舞”第二届研讨会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合影


更多有关"表演,中国,研讨会,副院长,文化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