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传帮带”助新教师“站稳讲台”

“传帮带”助新教师“站稳讲台”

时间:09-17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学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聘任了15名教师,为了使新教师更快地适应教学工作,学院继续实行“传帮带”,给每一个新教师都配一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8月31日下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忠华在二教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师经验交流会。

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直接决定着教学质量,电子系优秀教师荆蕾与新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荆老师担任学院单片机课程教师,去年辅导的《开关电源模块并联供电系统》题目获得国家二等奖,在教学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教育方式。“努力去做,尽力去做,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每一堂课都要做充分准备,充分备课,及时总结。讲课要顿挫、富有感染力。多看一些精品课视频。包容学生的错误、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荆老师结合教学实例总结道。

会议期间,于光辉院长亲临现场关心新教师工作生活,陈忠华主任也提出老师们之间要经常互动交流,调整好状态,尽快融入文经生活。新教师也针对开学一周讲课过程中所遇问题向荆蕾老师请教,荆老师在现场给予详细回答。

最后,陈忠华主任总结道,荆蕾老师的经验交流报告是非常坦诚、开放的,在她的教学历程中和同学一起发展、一起成长。相信我们新教师会爱老师的职业、爱老师的工作、爱文经,希望和老师们一起经历学生、经历教学、经历人生。

为鼓励老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院多次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努力为老师们创造条件,成为“双师型”教师。对于新进教师,学院延续“传帮带”,使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环境,站稳讲台。

王莉君


更多有关"教学,新教师,老师,教师,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