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迎新专题51:百篇优博获得者为博士新生上第一课

迎新专题51:百篇优博获得者为博士新生上第一课

时间:09-1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5日晚,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举行,北京林业大学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生物学院王君副教授及其导师康向阳教授应邀为2012级全体博士生新生作了题为“全国百篇优博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谈研究生学术研究与创新”的讲座。

迎新专题51:百篇优博获得者为博士新生上第一课

讲座中,王君副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广大在座博士研究新生共同分享了如何做好博士生期间的研究工作的宝贵经验。他认为“快一步,会琢磨,能吃苦,多坚持一会儿”是做好研究工作的不二法门,只要勤思考、重实践,坚持就会有成功,同时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要像大树一样做论文,同时要善于将研究结果转化为成果。当他动情地讲到自己研究生生涯中的艰苦岁月,同学们无不为其执着精神而动容并备受鼓舞,报以热情的掌声。

作为百篇优博获得者王君的指导教师康向阳教授,则从另外一个角度,为同学们诠释了如何成为一名科学家,如何实现一名博士生人生价值的个人感悟。康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言语生动地描绘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即:要有远大的抱负;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要依靠团队协作的力量。他最后告诫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学会学习,确定目标勇于实践,活学活用,最后通过矢志不渝的努力进而才能实现自己在研究生时期的人生价值,不浪费宝贵光阴。

据悉,为推进北京林业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不断完善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在今年大力开展“科学精神和学风建设”主题宣讲活动,按照学校整体活动安排,目前各学院的宣讲教育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共同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A19)


更多有关"研究生,要有,学风,获得者,博士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