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教师表彰大会庆祝第28届教师节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教师表彰大会庆祝第28届教师节

时间:09-1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9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育先进模范”的教师表彰大会,庆祝我国第28个教师节。院长刘献君,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董事长助理肖行定,院长助理齐铁峰,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红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刘太林主持大会。

于清双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对江义声等113名优秀教师及集体的表彰决定。他说道:“全体教师应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为促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推进‘个性化教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三育人奖”的获奖代表梅琳等4位老师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个性化教育创新奖”的获奖代表、来自人文学部的教师郑潇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见解:“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包容、开明的教育环境,‘个性化教育’要求我们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让学生认识到学习是件快乐的事。”

来自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关云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学院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让我的个性与特长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会努力学习,以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

最后,院长刘献君在会上与大家重点探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他认为,今年暑期研讨会上,确立“以学生为中心”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核心办学理念,十分重要。这一办学理念的确立,使个性化教育的方向更加明确。“以学生为中心”,指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是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传授模式”向“学习模式”转变,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使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上获得全面提升。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是一种范式的转变,必须全面、整体、协调推进。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全方位进行设计;教师要转变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指导;改革制度,调整政策。

刘献君说,“召开表彰大会,有利于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发挥榜样的力量,探讨‘个性化教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可以启发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互相交流与思考。”

相关链接:

伯乐奖江义声

三育人奖彭红旭等6人

三育人积极分子张萍等28

个性化教育创新奖(集体)机电学部电气系、经管学部工商管理系、城建学部艺术系美术基础教研室

个性化教育创新奖(个人)翁小芳等5人

优秀潜能导师廖剑锋等68人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郑潇等5人

2011—2012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殷卉等34人

(文字编辑:刘震海李冰洁)


更多有关"教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个性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