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学督导员认真检查期初教学秩序

教学督导员认真检查期初教学秩序

时间:09-13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伊始,为了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和《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教学督导组和教务处工作人员从2012年9月3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教学秩序检查地点分布在学校博文馆、逸夫楼、外文馆、信息馆、建艺馆和科技馆六个主要教学场地,检查头绪多,任务重。在本次检查工作中,学校督导组和院(部)督导组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体督导员具有教授和副教授职称,他们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其中,校级教学督导组由18人组成,包括处级教学督导员4名,退休人员2名,覆盖全校15个教学单位。校级教学督导员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每天早晨7:30半准时到达检查地点,下午第9节课依然坚守岗位,检查认真,对师生到课和上课情况记录详细,评价中肯。同时,院(部)教学督导队伍结合各自教学单位的特点,在院长和书记的带领下,对师生上课迟到、早退或缺课情况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以及教学基本设施保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从检查的反馈情况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各项教学活动正常;绝大部分学生能够认真上课,课堂纪律良好;教学基本条件有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督导组和院(部)督导组与授课教师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查明了原因,并诚恳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良好的开端对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校要不定期进行教学检查活动,不断促进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校级教学督导员还将对本学期授课的2012年十大青年教学能手候选人和其他教师进行随机听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建筑大学的教学工作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更多有关"教学,检查,督导组,教学工作,情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