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教师节院长寄语:每一个学生都是我们的孩子

2012年教师节院长寄语:每一个学生都是我们的孩子

时间:09-13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我们要拿出热情和真心对待我们的学生,要时刻牢记每一个学生都是我们的孩子。”9月10日,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院长于光辉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这样寄语文经教师。

寄语中,于院长首先对文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所有老师在上学期迎接山东省独立学院综合检查与专题调研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积极的肯定,向本次所有受表彰的老师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于院长同时向全体老师介绍了今年文经学院的招生情况,他说:“学院今年良好的招生形势离不开大家的默默付出和努力。”

于光辉院长向所有老师重申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他说,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是全日制本科层次为主的高等院校,是一所综合型、开放型、教学型学院,学生规模稳定在12000人左右。立足胶东,面向基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服务是我们的服务面向定位;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较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我们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是我们的办学思路。

于院长说,以生为本就是我们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学生,所有教师要本着“教书育人”的理念,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我们的孩子;要继续加大加强“教务—学工”联动机制,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走进学生生活,真真切切了解他们。同时,他要求所有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把握时机,不懈努力,在明确树立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努力构建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体系。以“1621”(1个平台、6项制度、2项工程、1个目标)为思路,加强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并鼓励他们,青年教师是文经学院的希望,是文经学院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下一步,学院将着力进行专业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于院长在谈到本学期工作计划时说。他表示,本学期学院要进一步推动学院四大规划的完善和落实,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振奋精神,迎头赶上。

常涛


更多有关"经学,学生,院长,学院,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