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魏仕杯”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济南大学隆重开幕

“魏仕杯”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济南大学隆重开幕

时间:09-14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上午,“魏仕杯”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济南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省23所高校200余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将在比赛期间展示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创新实践体会。

    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硕秋,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邵新贵,魏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在忠,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辉,山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鲁殷,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团委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济南大学副校长张硕秋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和参赛教师、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硕秋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济南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学生不断创新开拓、拼搏进取,在许多科技创新类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届大赛给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创交流平台,她勉励大学生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要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向科技最高领域不断迈进。张硕秋副校长在致辞中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邵新贵对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邵新贵部长指出,山东省科技节旨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科技创新平台。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全省高校引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为社会储备了大批创新人才。希望大学生把握大好青春,将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中,不断充实自己,学以致用,弘扬“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自主创新,自主创业。

    魏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在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届大赛对高校营造创新型人才氛围起到的促进作用,他鼓励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能力,积极进行创新创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代表张鲁殷针对本次大赛评审工作及标准进行发言并宣誓。参赛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号召广大大学生积极的加入科技创新的团队中,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后备军、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物理学会和济南大学共同承办。此次大赛主题为“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共有134项优秀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决赛,其中实物作品122件,仿真作品12件。决赛规模及参赛人数均为省内同类比赛最高。


撰稿:张闰午 刘汝梅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济南,创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