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学生在国家和省市级评选活动中获奖

郑州大学学生在国家和省市级评选活动中获奖

时间:09-15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
                               及第二届“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提名奖
    日前,从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获悉,水利与环境学院2012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毕业生范梦歌荣获“第四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200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路立桥同学获得“全国水利院校第二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提名奖。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等40所全国开设涉水专业的水利院校的20名毕业生获得“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全国44所院校的88位优秀水利学子参加了“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受邀前往长春工程学院参加颁奖典礼。
   据悉,“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评选”、“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我国水利高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当代水利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成为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水利事业接班人。 
                                                                      (水利与环境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称号
  近日,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获悉,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海乐天同学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获得奖金。这是我院学生自2000年参加该奖项评选以来第11名学生获此殊荣。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又称“詹天佑土木工程高校优秀毕业生奖”,是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创新工程奖) ”、“优秀土木工程论文奖”并列的土木工程专业三大全国性奖项之一,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为奖励土木建筑工程类高校优秀毕业生而设立,从1997年开始每年从全国包括港、澳地区的400多所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推选,由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每年获奖学生不超过20人。该奖项的评选条件非常严格,程序正规、竞争激烈,特别突出对学生创新能力的考察。
                                                                  (土木工程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荣获“郑州市十佳导游员”
  由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财贸金融工会和郑州市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2012年郑州市导游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6个县区、120多家旅游企业15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彭丽娜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2号出场选手,她凭借优雅大方的形象展示,独特的讲解内容,柔美的舞蹈表演,以及整个过程中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大赛中文导游员组第四名,并获得“郑州市十佳导游员”的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为宗旨,以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的,开展导游服务技能比赛,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国家导游大赛,促进郑州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旅游管理学院)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2 12:13:00
更多有关"水利,土木工程,郑州市,毕业生,优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