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与《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与《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

时间:09-19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1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党委书记毕宪顺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交流,中心组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结合学校内涵发展实际,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意见》时,中心组认为,要宏观、动态、开放、多样化地把握高等教育质量的内涵,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提高高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根据办学历史和资源条件等,确定鲁东大学应用型名校人才培养模式,以夯实基础理论、提高实践能力为指导进行课程设置,制订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科结构,新增专业要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健全专业预警、退出机制,实现学校由师范类向综合类大学的转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把有能力的学生培养成创新人才;加强在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严把新进教师教研水平审核,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优化经费支出结构,提高投入效率,为全面提高鲁东大学教育质量加强经费保障。
    毕宪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两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制定符合办学规律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投入保障,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平台,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刻把握内涵式发展含义,走出一条有鲁大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意见》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应用型、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认识,使鲁东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根基更加深厚,特色发展更加鲜明,国际化进程更加坚定不移。 
更多有关"人才培养,学习,提高,发展,内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