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09-1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继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育部“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突出强调了学科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目标。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本着“创新是灵魂、师资是关键、质量是根本、投入是基础、体制是保障”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体制与机制改革。中心在全国率先提出了以国际心理学研究方法与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与趋势为导向,推进高端心理实验方法与技术在本科生中推广、普及的实验教学改革目标。在教务处和心理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建成了集基础实验教学与学生科研训练为一体的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于2009年获批成为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中心不仅拥有大量的高端实验教学设备和实验教学软件系统,可以满足心理学各个学科的实验教学需要,同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心理学实验教学体系和教学梯队,以及独立实验课、配套实验课程、针对本科基金和各类本科教学科研活动的开放管理模式,并承担了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的各类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发表了一批实验教学改革论文。

        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并加强中心在制度建设、运行机制、教学建设与改革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研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国内心理学实验教学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心理学院  教务处)

更多有关"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示范,实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