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基础部胡以平教授荣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生物学教学优秀人才奖”

基础部胡以平教授荣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生物学教学优秀人才奖”

时间:09-18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下旬,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十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我部细胞生物学教研室主任胡以平教授获得了“细胞生物学教学优秀人才奖”。 该奖项主要授予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对细胞生物学的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目的是希望推动国内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的提高。胡以平教授此次获奖,不仅反映了他本人在细胞生物学领域中的学术成就,也反映了第二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科在国内学术界的地位。
        胡以平教授是第二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参与了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的设计和建立,该成果获得全国教学改革成果奖军队级一等奖;建立了一个新的《医学细胞生物学》的课程体系,该体系经过近20年的调整和完善,目前已经被国内许多医学院校所接受和采用,并入选了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课程;主编了五年制医学本科《医学细胞生物学》教材,该教材入选了国家“十五”和“十一五”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并率先将“干细胞”和“细胞老化与个体衰老相关性”的概念引入了国内医学细胞生物学教材的知识体系;牵头举办了3次“全国医学院校细胞生物学骨干教师讲习班,参与举办了2次“全国医学院校细胞生物学实验培训班”。该讲习班被列入了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的定期学术活动规划。他和他的团队所做出的这些努力,对国内医学院校中细胞生物学科的兴起和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
(基础部 )


更多有关"细胞生物学,医学,讲习班,教材,医学院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