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70:学生艺术团专访

校庆专题70:学生艺术团专访

时间:09-2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自八月初暑训开始以来,每个艺术团团员都为暑训奉献了自己的全部热情。酷暑之中能够忍下所有考验坚持训练,同学们一定有宝贵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记者深入到各个团队,探究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

坚持不懈等待曙光

室内乐团的张弛在听说记者来意之后不禁笑了,“团队文化,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咬紧牙关。”问及原因,张弛说每天训练强度很大,内容也比较单一,甚至可以说单调。每天机械地重复,靠的就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舞蹈团的郭语嫣和王敏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一身是伤,又累又疼,晚上回到宿舍我们经常是倒头就睡。但第二天训练开始,还是不能松懈。”郭语嫣说。她身边的王敏很腼腆,说起暑训也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咬紧牙关,一遍一遍地练习。不曾停下,因为我们相信总会有练得完美的时候。”

乐观向上笑对磨炼

合唱团是一个很奇妙的团队。这里的男孩、女孩总是面带微笑,我从他们身上似乎感觉不到暑训的艰苦。“其实我们也很累,总能感觉嗓子疼。好多人也感冒发烧了,但都坚持了下来。”张铎说。张铎是团里公认的幽默大师,不仅嗓音好,平时幽默乐观的性格让他很受欢迎。“我也会有觉得很难熬的时候,但是跟大家在一起再困难的考验我也能闯过去。每天的训练有时会让人感到很乏味,活跃一下气氛也是很需要的。笑着笑着,我们的训练进度也加快了好多。”

军乐团柳硕向我们介绍了暑训时的很多趣事。“我们是在操场上露天训练的。经常是练着、练着就被人‘围观’。”柳硕说,他们开始时还会很不好意思,但有一次被一个小朋友夸奖后,大家都很开心,后来就慢慢放开了。条件虽然艰苦,但大家还是找到了快乐。

团结一致亲如一家

民乐团“知人知音“的团训立于2006年,至今已有六年历史。六年中,这四个字将一代代北林民乐人联合成一体,激励他们不断奋进。人各有不同,乐器也有差别,但爱民乐、爱艺术的心是一样的。室内乐团以精致著称,团员始终坚持高贵典雅与平易近人相结合。平日训练时,艺术特长生与非艺术特长生没有任何隔阂,有艺术特长的同学总会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团员。军乐团激情洋溢热情如火,纪律严明亦不失温情。团员时间观念很强,平时训练基本无迟到现象。大四老团长李煜婷早已离团多时,听闻暑训开始,也主动回团帮助团员训练。合唱团“天使行动”在暑训中大放异彩。这些可爱的天使互送礼物、互相鼓励,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舞蹈团新老团员不分彼此,把团内生活当做最大的骄傲挂在嘴上、记在心上。

暑训期间,北林艺术团每一个人都获益良多。正因为每一个人的热情与努力,文艺演出的节目也精彩非常。艺术团各个团队特有的团队文化必将恒久流传,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之后一代代北林艺术人,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更多有关"训练,团员,张弛,团队,艺术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