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严纯华院士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严纯华院士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时间:09-18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第一站

      9月15日下午2点,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院严纯华教授在学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以《科技创新与学术诚信——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为题,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风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社科院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重庆市科协企事业部戈帆部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科技工作者、新上岗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助理阮雄中教授主持。
      严纯华院士从研究生阶段的生活谈起,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全面总结了研究生阶段的方方面面,包括如何保持身心健康,正确处理和导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婚恋与学业的关系,开展课程学习及科学研究等。严院士谆谆告诫大家,一要热爱国家,二要孝敬父母,三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从自身做起。
      最后,现场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严纯华院士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严院士巧妙睿智的回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报告会为重庆医科大学继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杨培增教授、王志刚教授学风建设报告会后的第二场。今年学校将加大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力度,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宣讲教育将向本科生、新上岗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延伸。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严纯华院士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严纯华院士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严纯华院士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 研究生院)


更多有关"重庆市,院士,学风,研究生,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