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09-18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答辩评审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来自17个学院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31个活动项目参加了评审,副校长朱川曲以及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评委。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类型分为社会服务与课题调研。在评审会中,各学院实践项目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进行项目答辩。台上放映的PPT和学生代表流利的解说,让评委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

  校团委“贵州省织金县阿弓镇‘爱心之旅’社会实践”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项目都是延续了吴立强、李进的“爱心假期”,把真情化作行动,给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与力量;化学化工学院的“关于环保理念与低碳生活方式在居民中的普及情况调研”则是给大众传播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并以废报纸、废水瓶等废品作为街头行为艺术的表演工具,这一活动得到了很多市民的支持;管理学院以重走长征的方式,不仅重温了红色革命路程,更还将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行动在行走中延续;而由艺术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四个学院组成的调查小组,针对湘西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机遇进行了详细调查。

  此次项目汇报内容涵盖新农村建设、城市经济发展、环保问题、传统文化、“三下乡”爱心公益等方面,较之去年不仅是在参与学院上有所增加,学校学院的资金投入也有所加大。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微博的形式在网络上进行了大量宣传,其中管理学院“关爱学龄儿童,爱洒贫困山区”的活动微博关注量则高达67880。各学院的实践活动新闻均被新浪网、中国教育网、中国大学生网、红网等媒体报道转载,“贵州省织金县阿弓镇‘爱心之旅’社会实践”还被光明日报所报道。

  朱川曲在会后向记者说道:“学校组织社会实践,阿弓镇‘爱心之旅’是最重要最成功的一个。”他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能够真正得到锻炼,能吃苦耐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社会。

  据记者了解,本次评审结果将在星期一公布。


更多有关"学院,项目,社会实践,爱心,之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