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09-21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增强201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9月9-11日,校保卫处联合椒江校区各学院,面向校区2200多名新生进行了9场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学工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启富、保卫干部郑欢以《大学生安全问题及其防范》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制作精美PPT,用典型案例和视频资料,从盗窃、诈骗、抢劫、打架、外出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以及宗教信仰等十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引发此类安全事件的根源,并提出安全防范的对策与措施。同时强调,目前校区还处于“边建设、边使用”状态,许多功能与设施还不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特别注意校内的施工安全及周边环境等安全问题。
另外,保卫处印制了《致2012级新生的一封安全公开信》和《日常安全防范知识手册》发送至每位新生手中;同时还联合校团委开展“动感青春 安全相伴”2012大学生安全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重要性。许多新生表示,讲座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的提高有积极帮助。
更多有关"安全防范,校区,新生,保卫处,防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