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骨肿瘤专家齐聚上海探讨治疗新技术

全国骨肿瘤专家齐聚上海探讨治疗新技术

时间:09-20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3日-15日,全国骨肿瘤专家齐聚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参加上海市骨肿瘤高峰论坛暨全国骨肉瘤保肢治疗新技术新理论学习班,共同探讨我国目前在该专业学术领域的新技术新疗法。

此次会议由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主办,会议邀请了包括全国骨肿瘤分会主委、军队骨肿瘤学组主委、上海市骨肿瘤学组主委等在内的30多位国内著名的骨肿瘤专家,还邀请了病理学、放射医学、肿瘤化疗等相关领域专家与会演讲。第二军医大学科研部部长张从昕、长海医院政委夏阳、副院长项耀钧、医教部主任陈剑伟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全国骨科专业委员会骨肿瘤分会委员、长海医院骨科王志伟教授介绍,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影像学、材料学以及相关基础学科的发展,骨肿瘤的诊疗手段不断更新进步,新理念和新产品也不断涌现。然而,在当前临床实践中,很多医师单纯注重新器械的应用,追求影像学上的手术效果,对于手术策略的制定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认识不足,造成总体疗效不佳。结合当前学科发展的需要,十分有必要就骨肿瘤早期诊断、骨肿瘤的多学科治疗、骨肿瘤的保肢术和骨肿瘤疑难病诊治等一系列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规范骨肿瘤外科临床实践。

在7月14日举行的骨肿瘤高峰论坛暨全国骨肉瘤保肢治疗新技术新理论学习班上,李明、王志伟等专家教授主持了会议,郭卫、肖建如、胡永成、王臻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骨肿瘤早期诊断、骨肿瘤的多学科治疗、骨肿瘤的保肢术和骨肿瘤疑难病诊治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加深了与会医生对手术策略的制定和疗效的评价认识深度。

7月14日的会议共分6个部分,针对骨肿瘤保肢、骨肿瘤的诊疗进展、骨肿瘤的手术技术、骨肿瘤的多学科治疗等专题进行专题报告和病例讨论会,分别就脊柱肿瘤、骨盆肿瘤、四肢肿瘤的诊治进展及病理、放射学研究进展等专业学术领域进行了精彩而十分有临床指导意义的论文汇报,就骨肿瘤早期诊断、骨肿瘤的多学科治疗、骨肿瘤的保肢术和骨肿瘤疑难病诊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场聆听的医生都感到收获颇丰。在每部分专题讲座之后,多位教授分别在骨肿瘤专业学术领域精选病例进行全场病例讨论分析,极大地提高了专家教授之间沟通互动的热烈气氛,将骨肿瘤高峰论坛暨全国骨肉瘤保肢治疗新技术新理论学习班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本次会议将对全国尤其是上海市的骨肿瘤的规范化治疗产生明显的指导意义。(长海医院)


更多有关"骨肿瘤,长海,治疗,会议,全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