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北京城市学院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09-20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香港《文汇报》实习项目、《大公报》实习项目圆满结束。北京城市学院传播系、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学生王佳力澜、王蕙、卫雅鸥,王雨晴在实习期间发表署名作品三十余篇,出色完成了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拥有悠久的历史,是覆盖全球华人世界、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华文精英媒体的代表,总部均设在香港,记者站遍及全球主要国家。
“北京城市学院《大公报》实习项目”和“北京城市学院香港《文汇报》实习项目”是北京城市学院与《大公报》和香港《文汇报》的合作共建项目,由传播系组织实施,每年选拔品学兼优的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赴港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媒体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报社为学生们量身定制实习计划和方案,安排资深记者全程指导和培训,使学生们的传媒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拓宽了视野,对香港多元化的传媒生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赴港实习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两百多名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中脱颖而出。她们在《大公报》的港闻部亲历了各类新闻现场,参与了“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任务代表团”访港、“湾仔电脑节开幕”、“秦兵马俑在港展出”、“青年领袖毕业典礼”、“香港美食节开幕”、“新疆旅游推介会”等重要活动的采访工作。在香港《文汇报》的港闻部、中国新闻部和财经新闻部等三个部门从事了实习记者和实习编辑的工作。学生们在高强度的媒体工作环境历练中,新闻采写、新闻摄影、稿件编辑、内容策划、人际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习过程的表现和署名文章、署名图片的质量都获得了报社的高度赞扬。同时,传播专业也通过与两家报社的沟通、合作和交流,为进一步开拓校外实践平台积累了经验。

更多有关"实习,文汇报,香港,大公报,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