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民网报道许昌学院与省盐业总公司合作研发情况

人民网报道许昌学院与省盐业总公司合作研发情况

时间:09-24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盐是一种民生基本用品,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事实上,与烟相比,目前对盐的研发还远远不足。许昌学院与河南省盐务管理局、河南省盐业总公司合作,组建河南省新型盐产品研发中心实现了强强联合。中心的组建将会更有效发挥高校多学科、多功能的综合优势,将从社会发展重大前瞻性科学问题、行业产业共性技术问题以及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出发,充分利用高校、政府、行业和社会各类创新力量,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形成“政府主导、行业牵头、企业投资、高校参与、资源融合”的建设思路,打造“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创新模式与机制,进一步推进高校与行业、企业创新力量的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同时,河南地处中原,平顶山与濮阳盐田地质远景储量共4500亿吨,由此显见河南省的盐业储量相当富足。这就为新型盐工业产品的批量生产提供了强大的原材料供应后盾。
今后,研发中心将立足中原经济区,紧紧围绕健康与环保,面向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对人民健康有利的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将盐作为一个重大课题在实验室进行研究,目的在于做大、做强盐行业,放大行业价值,提升行业地位,拉大拉长行业生产链条为依托,转变行业发展观念,在实施科技兴盐战略的基础上,发挥技术创新在盐产品结构调整中的科技引导作用,使河南省盐业向技术优势和精加工优势转化,加快实施了科技兴盐战略,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在盐产品结构调整中的引导作用。
在研发过程中,我们宁愿牺牲产品部分性能,也决不添加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组分,我们开发的理念是“绿色环保,健康第一”。并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形成具有坚固耐用、防潮解、难风化,健康的新型盐产品,同时不对环境造成任何伤害,获得我国独立知识产权,推进盐及相关产业升级换代,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
采访结束后,许昌学院副校长郑直、宣传部副部长崔越、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米立伟、张艳鸽等领导陪同人民网记者参观了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省级重点实验室。


更多有关"河南省,中原,行业,盐业,经济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