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把阅兵式留在新生心底

把阅兵式留在新生心底

时间:09-2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把阅兵式留在新生心底

把阅兵式留在新生心底

把阅兵式留在新生心底

  9月21日,为期十二天的新生军训落下帷幕。往年军训的最后一天会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如今,突如其来的大雨以无声的方式结束了军训,这也让阅兵式永远地留在了我们心中。

  少了阅兵式的军训,回味过程与汗水

  20个学院的方阵队经过一遍遍严格训练整装待发,教官的战术、擒敌、队列表演准备得井然有序,领导也准备好了对新生的寄语,阅兵式早已彩排完毕。一场秋雨,不期而至,军训就这样结束了,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只剩下回味。

  12天的严格训练,他们痛并快乐着。在教官们的严格要求下,他们感受到遵守时间的重要性,渐渐学会坚持与忍受,意识到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前两次的阅兵式彩排中,他们以最美的姿势走过主席台,其实他们早已准备好,阅兵只是一种形式,而非目的。让新生在训练中成长才是军训的真正意义所在。

  教官,把最美的祝福送给新生

  军训12天,新生俨然将教官当成了他们大学的第一任老师。教官们也坦言,训练一年,集训十天,都抵不上这刻骨铭心的十二天带训。

  军训结束了,教官习惯了孩子们每天6点等在训练场以3声“教官好”迎接他们,习惯了拖着嘶哑的嗓音,一遍遍喊口令;习惯了休息期间教孩子们唱军歌,带他们玩各种集体游戏。他们忘不了孩子们迟到时的紧张、站军姿时的坚毅、离别时的伤感,忘不了他们在军训日记字里行间流露的不舍。

  “军训就这么结束了,感觉有东西被硬生生的从心底抽离,我要适应没有你们的日子,但愿你们一切安好。”军训结束时,女教官沙沁池在空间发表了这样一句话。“12天,我看到他们发生改变:学会坚持、学会体谅、学会团结。在影响他们的同时,我也被他们影响,他们让我更成熟了,这要谢谢他们。”生命科学学院教官周杰这样说道。“去年大三的教官在军训结束时流下眼泪,我现在深刻地体会到了那种感觉,现在,我即将离开,太多汗水与欢笑,太多的故事难以忘记。再见,我的战友,我的兵!”步入大三,带了两届新生体育学院的教官熊俊即将离开军训团。

  新生,泪洒离别时

  各个学院组织的送别晚会中,新生尽情展示才艺,曼妙的舞姿、昂扬的军歌、幽默的小品,他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创造着属于军训最后的回忆,也以此来纪念12天的军训生活。有的学生拉着教官去吃送别餐,在酒杯的碰撞声中,他们回想起12天的点点滴滴,有泪,有笑。12天时光在嘶哑的口令声中、整齐的步伐里、洪亮的歌声中穿过,泪眼朦胧,拥抱过后,他们依依惜别。

  最后一篇军训感言,他们写得异常认真。“最后这一刻才感觉时光匆匆,也是这一刻心情才如此沉重,本来说好用笑容为教官送别,眼睛却忍不住泪朦朦。教官,我们舍不得你!”计算机学院新生的军训日记里这样写道。


更多有关"军训,教官,新生,阅兵式,送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