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成功获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湖北工业大学成功获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时间:09-2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传来喜讯,湖北工业大学聘请的法国专家Djimedo.KONDO教授申报的“土体卸荷力学模型及工程稳定性研究”项目列入2012年度“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计划,该教授被聘为国家高端外国专家。

  “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是国家外专局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人才战略,配合“外专千人计划”的实施,加快建设高层次外国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富有活力、以用为本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引进平台,所专门设立的一项高端引智计划,重点引进国家科技、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重点领域的非华裔科学家领军人才和科学家。该项目入选条件严格,入选者将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专项资金的重点支持。

  此次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湖北工业大学在高层次外国专家引进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对促进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提升湖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和国际声誉、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Djimedo KONDO,男,1959年2月出生,国籍多哥,1989年获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7年在法国里尔科技大学任副教授,1998至2005年间先后任二级教授、一级教授,2010年起受聘为法国第六大学一级教授。2008年9月至今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第九分部(固体力学,材料,声学)主席。

  Djimedo KONDO教授在岩石力学基本理论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特别是在宏细观分析及均匀化理论、复杂孔隙介质在饱和与非饱和状态下的水、力、热和化学侵蚀耦合,结构非线性分析基本理论及数值模拟,石油工程中的岩土力学问题以及放射性核废料地下储存等方面研究成果显著。在岩石力学非线性分析、多场耦合的数学力学分析以及多尺度力学模拟等研究领域,其研究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他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本构模型方面的研究理论被国际学术同行广泛采用,并应用于石油工业、核废料储存及水利水电等领域,被公认为这一领域的学术权威。


更多有关"力学,外国专家,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法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