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树人”学校举办2012级新生骨干培训班

“树人”学校举办2012级新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09-2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2-23日,“树人”学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在东配楼大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两天,分别开展了“研究生党务知识培训”、“研究生校史校情培训”、“成长之路与青年使命论坛”、“传统文化与道德修养”等四场专题培训,并为新生骨干班部署了研究生教育管理调研课题。2012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和党支部书记共12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22日上午,2012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讲座在主楼114教室开班,党校校长刘广超老师对到场30余名新生支部书记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的部分新生骨干进行了培训。整场培训一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基本结构、北京林业大学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职责及组织生活的内容、党支部工作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9月22日下午,原党委副书记刘家骐教授、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吕焕卿教授和原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蒋顺福老师受邀分别为研究生新生骨干作专题报告。刘家骐先生为大家做了题为《青年成长与成才》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回顾了建校时期的艰苦历程,并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经历比学历更重要;经历是活的,学历是死的,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二是不要重言轻行;在工作中要防止重言轻行,把重点放在实践上,踏踏实实地做事情。三是要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吕焕卿为大家做题为《厚德载物生生不息》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她从厚德载物层面诠释了“德”的内涵,并对广大研究生新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厚德之人,这是年轻人成长的关键。二是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机智沉稳,冷静处理;三是在遇到挫折时,要站得高看得远,正确面对挫折和压力。蒋顺福回顾了北林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艰辛历程,讲述了研究生成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号召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体魄,争取在科研上获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9月22日晚,“树人”学校第二届“成长之路与青年使命”论坛顺利举行,论坛邀请到“树人”学校校外成长导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演讲。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勋老师做了题为“北极点的幸福”的报告。高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体会:一是尽早选好方向,脚踏实地;二是坚定自己的选择;三是找好自己的短板。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老师做了题为“青年成长与发展”的报告。佟老师从“此时的心情”、“学习的经历”和“工作的体会”三方面告诉大家,只有付出努力才有发展的机会,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才能改变周围的环境。北京易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老师做了题为“研究生职业规划中的从商之道”的报告。黄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创业经历,认为做人应至柔、至真、至纯、至善,同时在学习工作中要有强烈的团队精神。

9月23日早上,姜恩来副校长为参训人员进行了题为《传统文化与道德修养》的主题报告。他从文化的内涵和特征、中国文化的个性和特征、学习传统文化的目的和意义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对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广大研究生新生党员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把进行个人修养作为完善自己从而实现自己崇高目标的重要途径。二是要把个人品德修养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的基础上,用以律己,用以治党,成为品德高尚,党性纯粹的人物。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各级研究生骨干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促进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目前,集中培训已经结束,下一步,“树人”学校继续组织学员开展班级建设和课题调研工作。(A21)


更多有关"研究生,树人,骨干,自己的,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