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老兵、新生、非常90后

老兵、新生、非常90后

时间: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记管理系新生吕志远

“稍息、立正……”篮球场上传来教官的口号声,对于管理系大一新生吕志远同学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两年前,他入伍成为军人,到去年年底,结束了军旅生活,他重新回到了校园,即将在文经起航一段新的旅程。91年出生的他,年纪不大,经历了部队的磨砺,看起来多了一丝历练,少了一丝稚气。在军训现场,他毫不懈怠,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他用心做好自己,执着、坚定而出色。

表现突出,从学生到“教官”

在军训中,吕志远表现突出,挺拔的军姿,稳健的步伐,很快得到了教官的认可,在同班学生中树立起了榜样作用。后来,干脆让他做了代理教官。“我觉得这是教官和同学们对我的认可,这也是一个让我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会倍加珍惜,不辜负教官及同学们的期望,”这个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官职”,让吕志远格外的兴奋与自信。同学们也很愿与他在一起,他在同学的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他是我们的榜样,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我以后将继续向他学习,”一同学说。

难忘军港,沉心磨练“平常心”

“其实最难忘的是在新兵连的时候,训练是从6:00到晚上10:00,中午休息时间2个小时,那个时候,晚上躺倒床上就能睡着,”吕志远说到这里的时候脸上是满足充实的笑容。90后的他也爱闹、爱笑,爱玩电脑,他说最喜欢《士兵突击》这部作品,喜欢里面的A大队中校袁朗和“平常心”吴哲,更喜欢这句话:坚持自己的原则,充满希望和乐观。有了偶像目标,军队的生活就顺利的继续着,一年之后由于表现出色升为上等兵,被提拔为班长。两年的军队生活,他从驻军转变成为青年,最终磨练成为军人,而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平常心。

坚定理想,圆梦起航文经

在继续留在部队和重新回校园这两个选择间,吕志远犹豫过,最终的选择是退伍回校。“两年的部队生活,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小学到高中我都经历过,如果没经历过大学生活,我觉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缺憾”,吕志远对记者说。告别了难忘的军港,吕志在复读学校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考上了文经学院,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我很感谢文经,感谢我的导员和帮助关心我的同学,军队的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也会顺利进行。”吕志远自信地说道。

王莉君


更多有关"教官,自己的,同学们,平常心,生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