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时间:09-2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设计学院2010级研究生成果同学设计的“材料实验——基于秸秆材料的空间建构”作品入选“为中国而设计——第五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学生组,并荣获优秀作品奖。

  “为中国而设计--第五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承办,此次大展以“中国当代,创新突破”为主题。作为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课题,成果同学设计的“材料实验——基于秸秆材料的空间建构”作品把秸秆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来研究如何让其真实地应用于实体建造中,这项研究对推动我国生态发展研究具有创造性的意义。

  秸秆在我国通常作为一种农作物废弃材料,并没有合理、科学地利用起来,加之秸秆燃烧导致环境污染的问题日益严重,把秸秆作为新型的建筑材料来研究能起到变废为宝的作用。成果同学结合材料学、室内设计和建筑应用等多学科知识,通过材料真实性、空间透明性和空间建造性来研究秸秆材料如何通过工业化生产,实现材料推广价值,营造生态、低碳建筑空间环境。成果同学通过这次历时半年多的研究,对设计空间中的材料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秸秆材料的发展前景也充满期待。

  说到这次的获奖,成果同学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自己选题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以及作品中所体现出的跨学科性和人文关怀,因为这次设计充分展示了秸秆这种废弃物的生态特质,以及成为低碳环保材料用于建筑活动的发展潜力和价值。而这也正是新一代中国设计师们身上体现出的是应有的担当--为社会需求、社会价值而设计。(设计学院记者团)


更多有关"秸秆,材料,大展,中国,设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