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09-27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激扬青春聚合力 弘扬时代主旋律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本网讯(记者 刘畅)5月14日下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报告厅2栋113隆重举行。院长甘德安,党委书记余超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静,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杨敏丽及各学部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杨敏丽主持。

奏国歌时学院领导全体肃立 摄影记者 周荣良

甘院长在致开幕词中表示,五四运动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里程碑。他在回顾08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师生在5·12和奥运会中出色表现的同时,也赞扬了09年文理学子在书画大赛、辩论大赛、诗歌朗诵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积极参加,踊跃表现,充分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激情与活力。荣誉是对优秀学生的肯定,但面对未来更多的是机遇和挑战。他强调,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同学们要总结经验,努力学习,深入实践,积极创新,将优良的精神传承下去,做新一代的有志青年。

肖院长在宣读表彰决定时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很多职责,而团结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则是其主要职责。共青团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她表示,团聚是一把火,散落是满天星,这星星之火就是学生的热情。紧紧围绕组织,让自己的青春飞扬,将自己美好年华奉献给祖国。

院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理之星”获奖代表、“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简短发言。他们讲到,受到表彰只是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肯定,是荣誉更是责任。他们承诺一定会锐意进取,努力创新,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青春的激情与骄傲去创造人生的辉煌,努力奋斗,勇攀高峰,争做青年先锋队。

院领导与先进集体及个人合影留念 摄影记者 周荣良

余超波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对获奖者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到场嘉宾和工作人员致谢并表示,此次表彰大会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指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在新时代依然是引领大家前行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环境与条件有所改善和提高,但五四精神永存,大学生要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子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努力的优良品德。他强调,大学生要有深刻的觉悟,坚定的毅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学院、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杨敏丽指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各界青年力量,大家要不断追求新知,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努力打造学院实力。

张扬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 摄影记者 周荣良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张扬着青春活力,体现爱国情怀,尽显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大会由共青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表彰大会主要设置先进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理之星”、优秀学生团体工作者、学习邓小平理论积极分子等多个奖项。

编辑 赵林


更多有关"文理学院,表彰大会,团支部,领导,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