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支一扶”总结表彰暨欢送会隆重召开

“三支一扶”总结表彰暨欢送会隆重召开

时间:09-28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宋萍萍)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倡导大学生深入基层,为基层教育做贡献。6月25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09年“三支一扶”总结表彰暨欢送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长甘德安、党委书记余超波、副院长王明陶、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胡大敖、学生处处长宋华良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院长介绍了“三支一扶”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的欣慰和担心。欣慰的是同学们具有这种为教育做贡献的奉献精神,担心的是同学们承受不了基层那种艰苦生活。

甘院长对投身于“三支一扶”工作的同学提了四个关键词:感谢、奉献、理念、承诺。感谢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他们秉承“教书育人”这一理念坚持自己的选择,让文理之光照亮贫困山区的每一所学校。学校也承诺将积极配合他们更好的完成“三支一扶”工作,会和参加支教的学生建立好互动机制,定期走访、探望他们。

胡主任也对支教学生提出,希望他们高度重视自己的职业,做好小朋友们的指路人。同时要树立远大目标,争取自己未来能有好的发展。宋处长也说道:“希望你们能引导支教这一种潮流,传承这一高尚情操,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你们就是文理的宣传队、播种机,要像蜡烛一样照亮别人,要展现文理学子应该有的风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要‘多一些严谨,少一些时尚;多一些谦慎,少一些浪漫;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想;多一些情感,少一些物质’”。

参加“三支一扶”的学生们也依次做了简短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工作的信心。四年的知识积累与沉淀,他们不再像以往那样奢求社会给自己什么,而是一直想着应该怎样回报社会。选择支教,深入基层,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机遇,经过三年的历练,相信未来一定更加灿烂。

“我们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把握自己,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优质的教育理念带去基层,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一名学生如是说。

最后,余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为同学们能有如此高的思想觉悟表示感动,并希望他们尽快的改变自己的角色,融入到社会中,用激情结合实际,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本领全部传授给乡村的孩子们。

编辑 赵林


更多有关"自己的,同学们,这一,三支,希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