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与吉林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协议

常州工学院与吉林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协议

时间:09-28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1日上午,常州工学院与吉林大学联合举办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协议书在长春市吉林大学朝阳校区签订。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友宏与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该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常州工学院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又向前迈开了坚实的一步,将有力推动常州工学院学科建设向更快、更好和更高方向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孙友宏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将全力支持与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作。

常州工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处长代国忠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进行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作,通过合作办学,将有力促进常州工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申办硕士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建平院长介绍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把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做好。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现有地质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5 个硕士点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地质工程2个工程硕士点。设有地质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2个博士点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其地质工程与地质资源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现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百项,在研项目资金超过一亿元。近年来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10余项,部分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尤其在地质工程领域,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土建学院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吉林大学,常州,工程,工学院,学科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