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教育报》报道湖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成就

《中国教育报》报道湖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成就

时间:09-2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7日,《中国教育报》以《湖北工业大学打开校门协同培养创新人才》为题报道湖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取得的成绩,全文如下:

学校与企业联姻 专业与专业联手

湖北工业大学打开校门协同培养创新人才

本报讯(记者 黄兴国 通讯员 李学锋 陈凌)日前,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焦作易生园酒庄建筑设计与实体模型制作”已变成实体模型,供该校教学专用。据项目指导教师黄艳雁介绍,因为制作精美、设计先进,模型一经展示,便有地产公司前来联系,希望学生团队为公司制作地产模型。

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广泛建立了学校与企业的联合,专业与专业的联手,学校与学校的联姻,最大限度地实现产、学、研结合,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区域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1年4月,该校与光庭导航数据(武汉)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协议,按照公司管理模式,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年暑假,学校计算机学院许欢等12名学生以公司员工身份正式进入实验室,在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的指导下,参加由该公司提供的一个关于车载导航仪方面的项目。目前,该校土建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等多个学院,都建立了类似的与行业、企业、国外著名高校的合作关系,探索协同育人模式。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防水工程与材料专业的高校,学校与北京东方雨虹集团等12家企业签订了联合建设防水专业协议,从人才培养标准确定、教学开展到学生就业,校企双方都共同参与,真正实现了“订单式”人才培养。

该校土建学院瞄准BIM(建筑信息模型)这一行业技术发展的新方向,突破专业壁垒,联合大型设计、施工企业和软件开发公司共建“BIM协同创新中心”。目前,该院已把数字技术全面融入到整个课程体系中去,还与中南建筑设计院合作,参与国家动漫博物馆设计,协助中南设计院运用BIM技术进行超限复杂异形建筑设计。

学校开放办学,开展协同育人,学生受益最明显。目前,该校学生在国内外各种重大科技赛事中屡获佳绩,部分学生的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该校孙杨、夏防震等4名学生,设计了一种在电油混合动力汽车上安装的一个小小电池管理系统,实现汽车节油三成的效果。该项发明目前已产品化,在武汉510路公交线路上成功投入使用。

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2-09/27/content_79123.htm


更多有关"该校,湖北,协同,学校,工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