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倾情演出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倾情演出

时间:09-2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走进艺术,聆听经典。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进一步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5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大礼堂举行中外歌剧及经典歌曲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音乐会。艺术家们用美妙的音乐带领现场的1000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音乐的魅力和精髓。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男高音歌唱家李小祥主持。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倾情演出

  演出伊始,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在60周年校庆前夕莅临湖北工业大学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音乐会的举行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传承中外优秀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并鼓励青年学生要抓住每一次音乐会的机会,感悟文化内涵,体验艺术真谛,培育人文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倾情演出

  本场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四起,音乐会在国家一级指挥洪侠女士指挥的一首《好日子》中拉开序幕。本场音乐会曲目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包含西洋经典歌剧选段《饮酒歌》、《今夜无人入睡》,民族歌剧选段《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洪湖水浪打浪》,新时期创作歌曲《玛依拉变奏曲》、《美丽家园》等、民族器乐《渔舟唱晚》、《牧民新歌》,电影电视插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曲目风格各异,丰富多彩。近几年的风靡乐坛的维塔斯的《歌剧2》、龚琳娜的《忐忑》也被艺术家翻唱得惟妙惟肖,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黑骑士组合的“口技”表演《超级玛丽》,更是展现了艺术家们非凡的专业基础和实力。音乐会在《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歌剧舞剧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拥有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等,曾涌现出了郭兰英、赵青、陈爱莲等一大批著名表演艺术家。剧院多次受邀出访欧、美、亚、非、拉各大洲国家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传播我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有关"歌剧,音乐会,艺术,中国,音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