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组织学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东华大学组织学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时间:09-2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5日下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第一会议室,东华大学组织部分大学生收看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组织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讲座《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第三期)。此次讲座以“中国能源现状与战略对策”为主题,主讲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力机械工程专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倪维斗院士。

    报告中,倪维斗院士指出能源问题是一个永恒的问题,能源问题是分析国家政治、经济形势的切入点。他谈到,我国的能源环境不容乐观,每年的CO2排放量已达70亿吨,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我国的石油现状堪忧,对外依存大,社会和民众对能源问题还没有强烈的危机感。他认为,要解决能源问题,需要加速自主科技创新,掌握关键技术和加强国际竞争力。对可再生能源的合理发展和应用,也是应对能源短缺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通过这次讲座,与会同学对我国能源现状和未来的战略对策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信类1110班杨航同学表示“能有机会听到院士的讲座感到非常高兴,听完这个讲座,我对我国能源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我国的国情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坚定了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献出力量的决心。”
                                                

更多有关"能源,讲座,有了,我国,院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