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赴京文化考察

郑州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赴京文化考察

时间:10-0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泰国、波兰、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四个国家的20名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节前赴北京开展文化考察活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王府井大街、八达岭长城以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鸟巢、水立方等景点。在故宫博物院,留学生们都专注地听导游讲解,在被精美绝伦的文物所震撼的同时,也由衷感叹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在八达岭长城,留学生兴致勃勃地向最高处攀登,同时感慨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建造这样奇伟的工程多么不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还前往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的文字、京剧、剪纸、音乐等展区,配以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效果的实物展览引起了每位学生的浓厚兴趣。
    据悉,目前全世界已启动了387所孔子学院,分布在108个国家和地区,各个孔子学院利用优势,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场所。    
    参加考察活动的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表示,此次北京文化之旅,让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感性了解,也增强了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自豪感,激发了继续努力学好汉语的愿望和热情。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03 12:16:12
更多有关"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长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