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赵耿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指导工作

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赵耿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指导工作

时间:10-08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9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赵耿、副主任科员聂勇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指导工作,并于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部分优秀辅导员、学生进行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党委书记于清双、董事长助理肖行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迎新工作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前段时间的工作重心。在暑假期间,学校就完成了的对所有寝室和教室设施的修复。在新生报到初期还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家长座谈会,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于清双对省教育厅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后,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迎新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由于学校对食堂价格的控制,现在学生一个月伙食费约500元。学校的澡堂现在也可以基本保证全天营业。”肖行定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生的生活状况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并向教育厅反映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一些意见,她表示独立院校之间相差较大,但是教育厅在奖学金名额上依然按百分比计算,希望教育厅以后在相关政策上对优秀的独立院校给予一定的倾斜。于清双也反映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生免费交通卡数量不足的问题。赵耿表示奖学金情况之后会进行讨论,交通卡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很好地解决。

赵耿在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的办学特色后,和在场的辅导员、学生进行了交谈.。“我们所有的辅导员都被要求在三个月内认识学生、熟悉学生,同时必须至少和每一位学生进行一次交谈,争取做到对每一个学生都能深入了解。”信息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颖介绍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也有潜能导师专门负责对学生的潜能进行发掘,并指导学生更好地实现其自身价值,实现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理念。”

学生代表说在自己所在专业的特色“晚点名”上,每个学生都有上台表现的机会,表演节目,或者演讲,内容是学习或者时政热点等。赵耿在听后赞扬道:“你们的‘晚点名’很有特色,是大学同学间互相理解、锻炼自己很好的平台。”

最后,赵耿和辅导员们就职称的评定、辅导员工作的定位与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文字编辑:黄黎丽李冰洁)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厅,学院,学生,辅导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