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时间:10-08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八天的“双节”小长假怎么过?旅游还是逛街?南昌工学院的很多同学却选择了留在学校,这是因为学校组织的“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南昌工学院是一所少数民族学生众多的高校,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这些来自新疆、西藏、青海、东北等地的学生大多数选择了留校过节。为了让广大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充实的节假,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从而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节假日氛围,党委宣传部、团委周密策划,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精心准备了“南昌工学院双节系列活动”,让假日里的校园不再寂寞。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灯谜晚会欢度佳节

9月27日晚,校报记者团在图书馆门前举办一场以“猜灯谜,迎中秋”为主题的中秋灯谜晚会。常务副校长陶也青教授亲自为本场晚会题写了20幅墨宝作为奖品发给获奖者。10级物流管理一班葛泽学和11级艺术设计班敖佳玮等20位获奖者得到奖品后纷纷表示,奖品非常珍贵,以后一定要加强国学修养,提升内涵,共营和谐的校园文化。全校共有千余名师生参与到这场晚会中来。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双节晚会尽显民族风

9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承办的“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晚会充分考虑到了留校学生整体状况,广泛借鉴校园文化资源,融入了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晚会在一段热情火辣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热舞过后,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一支悠远深情的蒙古舞仿佛把人带入辽阔的大草原去享受“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妙;晚会上,融进了民族服饰元素的cosplay,体现勇敢与刚猛的武术表现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当晚,民族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也都纷纷举办小型晚会,整个校园沉浸在欢歌笑语中。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球类友谊赛激情四射

节假日期间的每天下午和晚上,南昌工学院灯光篮球场和足球场上都人头攒动,由南昌工学院校学生会联合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的篮球、足球友谊赛激情上演。比赛采取自愿报名,分组对抗、一局淘汰的形式,这样增加了比赛的参与面和对抗性。比赛场上,各组选手精妙配合、显山露水,场下的拉拉队员们卯足了劲加油,热闹非凡。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摇滚舞蹈秀动感十足

10月3日下午,由南昌工学院社团联合会牵头,南昌工学院十多个社团一起给留校学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在第一食堂广场,该校TST舞蹈社团、T2街舞社、音乐协会、武术协会、cosplay爱好者协会等盛装出演,用自己动感十足的劲舞和摇滚音乐诠释了青春活力。在热闹的氛围中,很多少数民族学生也加入了舞蹈行列,用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给活动增添了光亮。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工艺美术展精彩绝伦

10月4日下午,南昌工学院社团联合会、学生会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的工艺美术展在一食堂广场举行。所展作品包括水粉画、油画、色彩构图、工艺造型、服装设计、动漫形象设计等,充分展示该校人文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特长和该校学生在工艺美术方面的独特兴趣和优良传统。当天所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中,有伟人画像、校园环境、祖国山河、民族服饰等,很好地契合了国庆主题,融入了爱国、爱校情怀。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书法交流展国学魅力

10月4日下午,南昌工学院书法爱好者欢聚图书馆前,用笔墨书写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广大书法爱好者着装整齐,态度端正,相互探讨书法技艺。在书法协会的安排下,很多同学都一显身手,或作斗方,或作条屏,一笔一墨中表现出该校浓厚的书法爱好底蕴。活动后,很多优秀作品被展出以供广大同学欣赏。

“双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晚会,书法,留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