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省高校职称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

全省高校职称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

时间:10-18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10月11至12日,2012年全省高校职称工作会议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及省内129所高校人事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学院党委书记辛丕宏在大会上致辞。
  辛丕宏在致辞时说,全省高校职称工作在潍坊召开,给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服务的机会。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措施和工作打算,向与会代表作了说明。他说,近年来学校进一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的思想,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按照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战略。不断深化一创三改两试点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了服务潍坊行动计划,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我们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争创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
  张兴民在讲话中对职称工作如何加强人事干部修养,谈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有大局意识,善于把握事业发展的大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比作为,比价值追求,比工作作风,比服务观念,做追求事业发展的典范。三是要求创新,增强工作生机和活力。在学习中增长创新的本领,在实践中提升开拓能力,在工作中增强政策执行力。

11日上午,省教育厅人事处相关人员对2011年山东省高校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与回顾,并对2012年全省高校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10月11日下午,高校与会代表分5个小组,分别对职称评审有关政策要求及学术检索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据悉,为加强山东省高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正确导向作用,2012年,省教育厅拟推出一系列职称评审的新办法和新机制。一是建立山东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专家库。二是对职称评审系统进行了编写和进一步的规范。三是调整、改革和完善了学术检索制度,采用网上提交论文检索,组织网上函评。四是加大了学术检索结果的使用力度,查重率超过规定比例要求的直接取消参评资格。五是增加高评委工作量,延长高评委工作时间,充分发挥高评委的综合评价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文:马楠)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职称,潍坊,教育厅,评审,山东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