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美国园林大师阐述城市规划设计

校庆专题:美国园林大师阐述城市规划设计

时间:10-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在园林学院主办的“2012国际风景园林高峰论坛”期间,邀请到著名风景园林师杰克•威廉姆斯(Jake Williams)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述。威廉姆斯教授是美国著名风景园林师,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并获景观学硕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建筑学硕士学位,曾担任美国奥本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威廉姆斯教授致力于风景园林专业领域的研究已达50年,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行业知名度。

校庆专题:美国园林大师阐述城市规划设计

讲座开场,威廉姆斯教授以幽默的话语缓解了场内严肃的气氛,随后教授介绍了当年园林学院校友们与他交流时的逸事并展示了他带着学生到中国共同学习、考察的照片,他强调了弥足珍贵的民族友谊并借此机会表达对北京林业大学60年校庆的祝贺。

教授借鉴我院著名风景园林大师孙筱翔教授的观点,指出要以诗人的特质即“模棱两可”来解读文化并引申出风景园林大师需要具备的五种素质,即园林师要兼具诗人、画家、生态学家、园艺家、建筑师的素质,见解深刻独到。

校庆专题:美国园林大师阐述城市规划设计

威廉姆斯教授着重以洲际高速铁路路为模板阐述了他对现代城市发展问题的看法。他谈到,是地理的复杂性和种族的复杂性构成了美国独一无二的特征,是坚持不断的跟踪调查和河流的扩展让美国公路有了发展,是汽油、食物利用和匝道出口带动了服务行业与城市繁荣。随后他出了一道测试题与大家互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答案出乎意料,场内气氛热烈。话锋一转,威廉姆斯教授也表达了他的担心:美国内战结束后,随着土地私有化,许多文化遗产随着公路发展渐渐消失,这对文化的影响是不利的。(A21)


更多有关"教授,威廉姆斯,风景园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