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部分单位工作简讯四则

学校部分单位工作简讯四则

时间:10-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团委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新论坛暨“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
  校团委于10月9日至10月1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郑州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新论坛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以指导学生更好地参与郑州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来自相关院系近1500名师生在四期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参加了自然科学类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写作以及“挑战杯”科技制作和小发明创造等内容的培训。
                                                                             (校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英国约克大学柴红霞、Stefan Kuehner博士讲学
  10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系柴红霞、Stefan Kuehner博士讲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会保障等专业相关教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Stefan Kuehner博士就其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模糊集理论在公共政策和社会政策分析中的最新应用及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Stefan Kuehner博士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随后,柴红霞博士介绍了约克城市的地理环境、人文气息以及留学英国约克大学事宜。
  约克大学是郑州大学合作院校,公共管理学院已先后有六名学生到约克大学学习。
                                                                            (公共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彭丽娜同学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导游大赛二等奖
    在日前举行的河南省第二届导游大赛上,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彭丽娜经过形象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凭借优雅大方的形象展示,独特的讲解内容,柔美的舞蹈表演,以及整个过程中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获大赛中文导游员组第二名,并获得了由省旅游局授予的“河南省旅游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为宗旨,以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的,开展导游服务技能比赛,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国家导游大赛,促进郑州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大河报》、中新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相关报道。                                         (旅游管理学院 杨明) 
                               
                                      一附中教师李玲获美国声乐比赛大奖
  日前在美国旧金山落幕的第六届贝肯-施坦尼劳斯国际声乐比赛中,郑州大学一附中音乐教师李玲在总决赛中以意大利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的代表作——《艺术家的生涯》中著名的选段《漫步街上》一曲,夺得声乐歌剧C组第一名。
  据悉,本次声乐比赛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200余名选手,经过国内选拔进入美国复赛,最终仅有7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贝肯-施坦尼劳斯国际声乐比赛由美国加州立大学施坦尼劳斯音乐学院、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是全美著名的高级音乐艺术活动之一。来自多个国家的世界级声乐大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李玲老师毕业于郑州大学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2007年进入一附中担任音乐教师。
                                                                            (一附中)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17 15:12:03
更多有关"约克,声乐,导游,郑州大学,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