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10-18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提高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国家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教信息中心〔2012〕27号)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有关精神,依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2012年10月13日 “中国航信杯”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进行。

此次预赛由教务处统一协调,软件工程系承办。在软件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共计28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预赛。共涉及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二维CAD机械设计等六个科目。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比赛于13日上午9时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中心机房准时进行。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考号依次入场、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在考场监考老师赵广复、祁新安、乔敬华、黄照、李凯、蔡江耐心地为参赛同学解释大赛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参赛同学飞快地点击鼠标、敲击键盘,胸有成竹。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严格考场纪律,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整个考试历时三个小时,组织严密、分工到位、紧张有序、完成顺利。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大赛更加强调对参赛者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考察,大赛设计更加贴近企业的用人需求,参加比赛可以更好地达到以赛促学、找到弱点、不断提高的目的,也为自身的专业课学习和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简称ITAT教育工程)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为加快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步伐,于2000年5月启动。ITAT教育工程面向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和在职人员,以提高信息素养、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就业技能为宗旨,总体目标是成为规模最大、培训课程最实用、培训费用最经济、培训质量最可靠的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工程启动十二年来,凭借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资源,规范的管理和严谨的考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截止目前,累计编写教材130余本,开发网络教学课件90余门,在全国教育教学机构中建立授权推广中心20余家和培训基地400余家,培训规模超过400万人次,考试认证达120万人次。(摄影: 赵广复 黄照 静芳照相馆)

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更多有关"信息技术,大赛,参赛,预赛,信息中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