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韩国江陵大学金白铉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刘运好教授应邀来校参加庄子哲学思想学术交流会

韩国江陵大学金白铉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刘运好教授应邀来校参加庄子哲学思想学术交流会

时间:10-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6日下午,由科技处和政法学院共同主办的庄子哲学思想学术交流会在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韩国江陵大学金白铉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刘运好教授。皖西学院院长张文兵教授、副院长张穗萌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政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部分专家及政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政法学院院长张道全教授主持。

金白铉教授系韩国江陵大学哲学科教授、神明文化研究所所长,兼任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中国道家文化。

张文兵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皖西学院办学情况,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金白铉教授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道家哲学尤其是庄子哲学的主要特质及其现代价值。刘运好教授对金白铉教授的演讲进行了进一步诠释和解说。皖西学院专家卢佑诚教授、程东峰教授、陶易副教授、马启俊博士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阐述了庄子哲学的主要精神和现代意义。随后,部分学生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庄子哲学思想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皖西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加深了与会者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道家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更多有关"教授,交流会,庄子,江陵,道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