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

时间:10-22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3人在市委统战部部长彭庆会等的陪同下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校党委书记孙德彪、党委副书记邹向群、纪委书记王春梅热情迎接了省市领导。
    调研组首先对学校体育馆、新建综合教学大楼、高句丽文化展馆、满族民间美术研究中心、校史馆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在行政办公楼9410室听取统战工作汇报。
    孙德彪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通化师范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并就统战工作作了工作汇报。他对省市统战部对通化师范学院统战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学校统战工作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非党人士多,党外人士占全体教职工三分之一以上;二是非党人士层次高,副教授以上人员和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多为非党人士;三是社会影响较大,涌现出公益创办“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秦艳友教授、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长白山生物资源专家周繇教授、科技富农产生极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顾地周等。孙书记强调,非党人士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已经形成共识,必须切实加强领导,支持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坚持每年对统战工作进行研究,切实为统战工作解决难题。第一,认真组织党外人士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进自身建设。第二,重视党派工作,切实为党派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第三,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第四,切实发挥党外人士、各民主党派在学校发展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孙书记指出,正是由于党外人士发挥了重要作用,通化师范学院才能顺利取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成果,相信在省市统战部门的领导下,通化师范学院的统战工作定会迈上新台阶。
    包晶华在听取汇报后,对通化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校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化师范学院近年来发展速度惊人,发展成果喜人,内涵提升、规模扩大,处处欣欣向荣,充满生机。她同时对通化师范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给予的重视与支持,以及通化师范学院各民主党派在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做好本职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高校统战工作非常重要,学校自身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党外人士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高校统战机构的工作,活跃高校统战工作氛围,做好党外人士的队伍建设,开展好“同心献智”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提供平台,增强党外人士服务社会的热情。
    统战部部长卞睿、通化师范学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通化师范学院现有四个民主党派,分别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九三学社、中国民主促进会,另外中国农工民主党支部正在建立中。全校教职工中共有党外人士284人,其中,民主党派成员55人,有1位市人大代表,8位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尊重和维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献计献策,为构建和谐通师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
                           省市领导参观高句丽文化展览馆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
                    省市领导到满族民间美术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包晶华一行到通化师范学院调研
                             省市领导与通化师范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统战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